基础教育部举行“雏凤清声”活动暨“老带新”启动仪式
来源:基础教育部   作者:   日期:2021-10-12   字体:【


为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109日下午,基础教育部在图书馆429会议室举行“雏凤清声”活动暨“老带新”启动仪式。仪式由基础教育部副主任张智靓主持。

启动仪式上,基础教育部主任董敏杰对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岗前动员。她指出新教师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始终对事业保持热情,进而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心生活、愉快工作。同时,希望新教师要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锐意进取。全体新教师要真抓实干,有所作为,逐步提升教师应具备的各项能力,涵养优良师德师风,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之后,进行了“老带新”结对签约仪式,签约后,老教师对新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新教师收获良多。

最后,曹士云教授“主动适应 夯实基础”为主题作了讲座。他从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新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岗位需求的适应能力;二新教师要夯实自身基础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三新教师要服务“双高”主动作为。曹教授强调作为新教师,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特点,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以满足高职学生实际需求,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模式创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