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9-10   字体:【



910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此次大会表彰了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智能建造技术团队,职业教育示范性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团队,2021年度工作业绩有突破、取得优异业绩的教师,从教三十周年和十五周年优秀教师;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并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出席会议,和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献花,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沙玲老师作为受表彰的教师团队代表发言,应佐萍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为新教师致贺词,并号召全体新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续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基础部的张婷老师代表新教师作表态发言,全体新教师宣读了入职誓词。

会上,何辉校长作了学校半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双高”建设、“三全育人”、内涵建设、招生就业、队伍建设、校行企合作、社会服务、上虞校区运行、国际合作、数字跑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的发展思路,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从党史学习教育、平安校园建设、“双高”建设、学生成长、教育教学、教师发展、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数字化改革、现代治理、“清廉建院”建设十一大方面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明书记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建党百年之际,学好用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精神、勇于担当实干、善于开拓创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动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借职业教育改革东风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速度;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准历史方位,笃定绝对忠诚之心、善谋攻坚破难之策、常怀为民办事之情、积蓄奋进精神之势、练就廉洁自律之功,努力肩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宋炳坚总工程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感谢学校为全省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省建设厅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宋炳坚总工程师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全省建设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宋炳坚总工程师要求,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高职院校,要充分彰显行业特色。一要始终突出党建统领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三要始终坚持贴近行业发展需求,围绕省建设厅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省域样板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中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贴近行业需求,适应行业发展,提升教学育人质量,为我省建设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四要始终强化“清廉建院”建设,以党风促校风、学风,积极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推动“清廉建院”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