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再发力 浙建院远程助力西藏职院新专业申报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8-27   字体:【



823下午,我校工程造价学院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就2021年工程造价新专业申报工作开展线上沟通交流。我校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副院长马行耀、工程造价团队负责人张英教授和工程造价专业骨干教师以及西藏职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肖永建、相关专业教师共15人参加了线上会议。此次新专业申报工作是我校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对口帮扶合作以来的再次携手奋进。

会上,肖永建详细介绍了西藏职院工程造价新专业申报工作进程和举措,同时也提出了新专业申报中的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困难。我校工程造价团队教师从新专业申报书的撰写、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未来专业与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专业教师成长及如何结合当地政策引导彰显地方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地指导。对于西藏职院面临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相对薄弱、课程资源有限、师资短板明显的现实困难,两校计划于近期开展一场以工程造价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应用为主题的信息化远程教学培训,同时制定出师资互挂结对培养计划。

下一步,工程造价学院将继续集中资源,精准对接帮扶,持续不断地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及双高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向中西部地区分享,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工程造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