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学院携手大师工作室,共同推进国家教学团队建设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9-01   字体:【




自我校工程造价学院智能建造技术教学团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以来,该团队就系统筹划,稳步推进,积极落实创新团队建设的各项工作。

82526日,团队负责人沙玲带领成员先后走访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拜访吴恒锦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陈立虎杨丹霞劳模创新工作室。校企双方成员就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转型升级、合作研究方向、技术攻关、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探讨。

两位来自企业的团队成员分别从自身的技术专长向团队教师传授了宝贵的经验。浙江建设工匠、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拔尖技能人才”吴恒锦大师向来访的团队教师讲述了电气安装调试工作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中的应用。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央企业“百名工匠”培养人才陈立虎大师就“中国焊匠”精神,校企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培养中国工匠进行交流。

今后,工程造价学院智能建造技术教学团队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携手两个大师工作室,深挖师资建设内涵,进一步加强和夯实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专兼结构合理、服务能力突出的国家教学创新团队,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持续提供有力支持。(工程造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