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学院召开高职工程造价专业《简介》与《标准》修(制)订工作会议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8-18   字体:【



根据“关于启动土木建筑类《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系统推进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讲话等文件精神,为顺利开展工程造价(440501高职教育)《专业简介》、《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工程造价学院于816日召开了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我校校长何辉、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六星、我校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副院长马行耀及研制组其他成员老师共18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六星介绍了修(制)订工作中调研标准和修订工作方案等内容,提出教学标准涵盖范围、岗位类别划分细化等专业工作任务。

何辉校长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致力把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成全面发展、对社会和行业真正有用的人;要设定更加详实的工作目标,在8个“更加”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高标准推进研制工作,调研要全区域、全企业、全对象、全层次;要精准进行专业目标定位,高职起到承上启下作用,重要核心技能会建模、懂测定、善计算、能管理。

此次线上会议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下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工程造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