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8-02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建设厅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国做具体工作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校园管控,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守好学校“大门”;二要加强排查力度,做好全校师生排摸工作,加强对南京等重点地区返杭返校人员快速追踪、主动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三要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管控,对南京、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杭返校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查验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 14 天日常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四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在自愿的基础上,全校师生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五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出行,减少感染风险;六做好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帮助师生员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帮助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防控习惯;七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后勤、物业、安保人员的防控意识,科学安排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进一步做好舆情监管工作,并持续加强督查指导。

李明书记强调,全校师生员工一是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强化闭环+督促+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做到防控措施科学严密,各专项工作组要周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三是要做到执行落实坚决到位,在校园管控、人员排摸、疫苗接种、值班值守等方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