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李家勤一行来校视察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7-30   字体:【

 

7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少将副主任李家勤率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大校局长姬建春一行7人组成的工作组来校视察学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书记汤宗接待了工作组。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基础教育部、士官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工作组一行参观了400米障碍训练场、战术训练场、心理行为训练场、攀岩训练、国防教育军事科技体验中心、士官生公寓、室内体能馆、士官餐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地下综合管廊。随后,在图书西306会议室举行座谈,围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强化军政教育训练密切军地协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座谈会上,李明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对专程来校进行视察的李家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汤宗介绍了我校火箭军定向培养工作情况

 

李家勤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火箭军定向士官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学校为火箭军部队培养输送士官人才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办学实力雄厚,成果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博大情怀。通过4年不懈努力,军地双方更加坚定了军民融合培养士官人才的信心。同时,对下一步加深合作办学提了三点建议和设想: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定向培养士官生最突出、最根本的属性是军人,所以必须确保政治上要绝对过硬。学校在定向士官生培养过程中,尤其要重视抓好士官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定向培养士官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希望学校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继续把专业技能水平突出出来,发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培养方面的优势,为部队输送大批工匠型、专家型、复合型人才苗子。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养成。不断历练士官生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行为习惯,大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努力锻造火箭军士官的血性威武。

 

李明指出,学校具有为火箭军培养人才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宝贵的军队人才培养经验、完善的软硬件设施、独特的优势学科专业、成熟的人才培养制度和组织机构,学校有信心、也有能力服务好火箭军人才建设。士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