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师王玉芳获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基础教育部   作者:   日期:2021-07-24   字体:【

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分会713日至15日于浙江奉化举办了全省高校2021年《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会。本次培训安排了教学比赛、教学展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环节。在教学比赛环节中,我校思政教师王玉芳与全省14名本科、高职高专思政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教学比赛是目前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技能水平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来自我校的思政老师王玉芳围绕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1年上辑)》中的“生动讲好我国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教学要点,设计了《“象”这样讲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授课作品,结合“西双版纳15头亚洲象集体北迁”的时事热点,用“象”说中国历史、“象”说当代中国、像“象”这样讲好中国故事的三“象”独特视角,生动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给大家提供了在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思路,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授课技巧,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思政教师的教学风采,获得在场评委专家和同行的好评。(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