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1-06-17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的文件精神,深入落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专兼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教务处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李梁教授为我校全体专兼教师进行了题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李梁教授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与内容重点;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与实践路径”三部分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理念的形成历史及其与思政课的关系,介绍了相关高校课程思政先进经验,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和内容设计基本要求,分析了多个课程思政设计优秀案例,同时也展望了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等重要议题。讲座内容丰富,系统详实,使我校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徐哲民副校长和全校专兼教师在线聆听学习了本次讲座内容。(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