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1-06-15   字体:【


青春中国梦,百年立初心。6月10日傍晚,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在萧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共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校全面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的关键一年,为更好地在红色歌曲传唱中赓续根脉、汲取力量,在红色精神传承里提升境界、提振士气,进一步激发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拼搏争先的干事激情,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国家双高建设凝聚精神力量,根据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安排,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特举办学校红歌大合唱比赛。比赛自3月份部署以来,得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最终,全校八个二级学院组建的24支队伍分别参加自然班和特色队,共有4300余名师生(含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卫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东平等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哔哩哔哩“青春浙建小事”官方直播间同步播出,累计受众达40000余人次,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比赛特邀浙江省艺术教育专家鲁晓虹老师,共青团浙江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章豪锋老师,国家一级作曲、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2020中国好声音浙江总决赛评委周斌老师,中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元浙江省武警文工团副团长、浙江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兼创作录制部主任郑俊海老师,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傅鑫杰书记担任评委,对各支队伍的现场演奏进行评审。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风华。《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灯火里的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融入了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比赛历时两个小时,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场内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选,国际教育学院特色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工程造价学院特色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特色代表队、士官学院特色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建筑艺术学院特色代表队、建筑设备学院特色代表队、建筑一体化特色代表队、管理与信息学院特色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