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学生手绘杭州红色地图 共上“行走的党史课”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11   字体:【


近日建筑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大一入党积极分子们绘制了一幅独特的杭州手绘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将杭州市近3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资源有机融合,形成一条独特的红色学习路线,让身边的红色资源“活”起来,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红色地图通过细腻的笔触和生动的细节再现了杭州市30处红色地标,颇有艺术感。为了绘制好红色地图,同学们经过充分调研、搜集资料,30处红色地标挨个打卡,拍摄了大量照片,收集了丰富的素材资料学习研究,最终形成手绘稿。

在参观走访的过程中,零距离感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先辈们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的高尚品格,主创胡雯迪同学说道“我们是在创作,更是在学习。将党史学习同所学的艺术设计类专业相结合,为宣传推广身边的红色资源尽微薄之力,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艺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手绘红色地图”打卡红色地标等形式重温红色记忆,共上一堂生动而有意义“行走的党史课”。(建筑艺术学院 高园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