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建筑设备学院举办实习生岗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建筑设备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7   字体:【


为提高2019级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与自我防护意识63下午建筑设备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实习前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宁围街道派出所许建宏警官为大家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建筑设备学院全体大二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中,许建宏主要围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和顶岗实习安全两个方面进行。通过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的方式,列举了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其防范措施。指出目前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有冒充客服诈骗、网络兼职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美女裸聊陷阱、贷款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十类。尔后,他告诫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要注意住宿安全、出行安全、交往安全、网络安全等,要学习好安全常识,做好自我防护。

讲座结束后,建筑设备学院副书记李中提醒学生们顶岗实习是学生由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时期,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按照实习单位要求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此外,要提高对信息的识别能力,和老师家长保持联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工作。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即将奔赴顶岗实习的同学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强化了安全防范的意识,为尽快进入实习角色,安全、有序地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建筑设备学院 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