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落实措施,大力推进“无诈校园”建设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1-04-30   字体:【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工作,4月29日下午,“平安校园反诈先行”宣传动员大会在学校萧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副校长成卫定、宁围派出所所长占宇飞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徐丹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校上虞校区师生同步观看直播。

会上,成卫定副校长首先就学校治理网络诈骗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启动建设安全智慧体验馆。在此基础上,要更上一层楼,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重视,责任上要落实,督察考核上要严格,行动上要部署,确保“无诈校园”早日实现。

随后,学生代表介绍了个人遭遇诈骗案件的经历、学校提供的支持帮助以及后续与派出所的联系情况,并提供了个人防诈骗建议。楼层长代表、班长代表分别就如何在寝室、班级环境内加强反诈教育分享了经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振袍辅导员陈佳丽老师也在会上做了发言表示要结合学校日常工作实际,绷紧反诈之弦,做到早发现、早教育,防患于未然。

就浙江建院及周边园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宁围派出所所长占宇飞指出,要正视当前严峻的局面,坚定信心,全员动员。对于学校出台的各种方案,下一步要重点要做到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人人识诈防诈、人人参与反诈、校园早日无诈。

校党委书记李明就推进学校反诈工作落地落实发表讲话。指出:第一,全校师生要提高站位,把推进反诈工作提高到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认识高度,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第二,超常应对,全面推动反诈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宣传教育上“以广制广”,工作反应上“以快制快”,制定预防措施上“以准制准”,打好预防诈骗心理战第三,明确责任,自我加压,学校党委要强化各项保障,确保取得实效,早日建成“无诈校园”。

为落实反诈宣传工作,二级学院和学校分别成立了反诈宣讲团。成卫定副校长为二级学院反诈宣讲团授旗,李明书记为学校金牌宣讲团授旗。学工部  陈昱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