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党总支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教育部   作者:   日期:2021-04-26   字体:【

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精神伟力,4月22日上午,基础教育部党总支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党的诞生地”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及基础教育部党总支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往烟雨楼及红船旧址进行瞻仰。烟雨楼面阔三间,为重檐歇山顶二层楼阁二层檐下的“烟雨楼”匾额由董必武书写。楼下正厅两侧梁柱上挂着对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党员教师一边欣赏董必武重游嘉兴南湖题词,一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顺着湖心岛东南岸,大家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旁。在红船旁,大家真正感受到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随后,在嘉兴南湖红船讲习所举办“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基础教育部党总支书记董敏杰主讲。“学史增信,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涵养清廉之风……最后,她强调,要学好党史,以史为镜,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活动最后,举行了读书沙龙活动由党员教师张斌和王晨主讲。张斌分享了邵维正、刘晓宝所著的《红船映初心》。他指出,这本书带领我们重温“红船精神”,再次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王晨分享了陈学明所著的《重读<共产党宣言>》。她谈到,《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具有必然性。《重读<共产党宣言>》寓深刻于通俗,讲清了马克思主义的大道理,告诉我们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时光不止,学不辍。通过读书沙龙活动,党员教师表示将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在读书中寻找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要在教师岗位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好,用行动诠释“党旗在心中飘扬”。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