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学院协同育人讲座“全咨询造价改革与职业发展”开讲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4-07   字体:【


浙江省工程造价行业联合学院第二季第四期“校企协同育人创新课—全咨询造价改革与职业发展”于4月6日如期举行,本期邀请了杭州城投建设有限公司造价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浙江中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涛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工程造价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孟涛结合目前工程造价行业管理现状及特点,提出工程造价改革的迫切性、目前改革的进步性、未来改革的持续性,并通过对工程造价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展望了未来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国家住建部建办标[2020]38号《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的目的、原则、范围、具体的五大举措以及实施计划,详述了浙江省住建厅浙建建发[2020]69号《浙江省工程造价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改革措施和实施步骤。讲座第二部分,孟涛结合目前造价行业相关单位的工作特点,提出了造价岗位从业人员所需的专业技能素养和职业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路径及思路,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这是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深受启发。培训结束后,工程造价学院为孟涛专家颁发了“双师培训基地工匠培训师”聘书,聘请为双高专业群建设的智库专家。(工程造价学院 汪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