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赴上虞校区开展集体听课、备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4-0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6日下午,我思政理论课教师赴上虞校区开展集体听课、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于自珍主讲。课上,她围绕“社会主义改造理论”这一专题进行讲解整个教学过程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课后,大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氛围、师生互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对本次教学情况提出建议。授课教师表示虚心接受,再接再厉

听课评课结束后,社科部以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增加党史教育专题”为主题召开集体备课会。会上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知识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用党史故事讲好“大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思政理论课教师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又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而且,还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的落实,让教师充分发挥党史铸魂育人的作用,从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献礼建党百年。(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