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1-04-01   字体:【



4月1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之后又在萧山校区师生员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浙江建院是萧山高教园区首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校。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等校领导带头参加了接种,在岗的党员干部也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忙而有序,学校在充分细致做好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场地,制定临时应急预案,紧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保障工作。宁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培训充分,流程规范,学生志愿者队伍训练有素,认真负责。刚刚接种完疫苗的一位同学说接种过程中他并未感觉到明显身体不适,后续会遵照医嘱进行医学观察。表示很感谢社区和学校提供给同学们的接种机会,主动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巩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是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参加接种的师生纷纷表示,接种疫苗不仅是为自己好,更是为学校、为社会好。

在疫苗接种现场,校园志愿者在注射疫苗前引导接种者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建档。医护人员耐心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如有不适则不建议接种;适合接种者,进行疫苗接种后,须完成不少于30分钟的医学观察。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对萧山区和宁围镇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李明表示,当前国外疫情输入压力依然很大,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健康尽快恢复常态化工作生活秩序最便捷有效的手段。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应接尽接。

直至下午五点,萧山校区完成首日接种1550人次,后续将继续推进接种工作,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履行校园防控职责。(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