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会
来源:基础教育部   作者:   日期:2021-03-3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30日下午,基础教育部党总支在图书馆西429党员之家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敏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及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专长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行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教师,要主动投入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带头认真学习和研究党史,把学到的党史知识应用到教学工作实践中,从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彰显出公共基础课的育人成效。

会上,李伟国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奋力开创学校“双高”建设新局面。

最后,董敏杰以“不忘初心 凝聚力量——以担当实干精神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讲授党课。她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要回顾历史,以史为镜、知往鉴今;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增强本领;抓实学习,立足实际、务求实效。立足百年党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以史明今,提高站位,担当实干,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