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度工作汇报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15   字体:【



1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度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玲,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蔡素颖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加涨主持。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各成员从2020年度主要完成的工作、问题及对策、下一步规划三方面进行汇报。蔡素颖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成效及各位老师的工作成绩。她表示,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职责定位清晰、工作总结务实、问题解决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教育。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叶玲副校长表示,国际教育学院的团队新、师资青、工作实,在过去一年中,充分发挥了“小身材、大能量”的干劲,成绩可喜、特色鲜明、团队温情。对国际教育学院提出了3点要求:起点要高、眼界要宽、视野要新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不断学习并贯彻落实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二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如何做好留学生工作、建设好丝路学院、打通好学生海外贯通培养渠道这三方面谋创新;三是要在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和开展学生品牌活动上狠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