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审计处   作者:   日期:2021-01-15   字体:【



1月13日下午,学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会议由校长何辉主持纪委书记汤宗礼和联席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浙江省财政厅印发的《浙江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从八个方面对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如何建”、“怎么建”进行梳理解构,为学校内控建设指明方向。何辉校长要求内控建设各相关部门抓好指引的学习,下学期可以邀请财政厅专家来校给大家解读《指引》的内涵,并结合我校的双高建设来促进内控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现代治理能力。

审计处对学校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作了汇报。通报了2020年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从内控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针对内审反映出的问题,与会各部门就部门负责的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原因、谈举措,并就审计整改工作献计献策。

会上,纪委书记汤宗礼就内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辉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与会各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内审站位,推进清廉建院建设;二要强化规范指引,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三要注重问题导向,重点关注纵向科研经费、维修工程、项目采购、合同订立、外协合同套现等苗头性问题;四要抓住关键环节,如建立内控决策-执行闭环、关键岗位设置、借力外部专业力量、加强资产管理等;五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做好实训项目库、维修项目库、科研课题项目库建设;六要加强执行监督,要求纪检审计强化合作,做到监审并严;七要做好服务工作,畅行“最多跑一次”政策,服务好全校师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