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11个坚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04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231日,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11个坚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捷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宪法宣传片——《宪法信仰的力量》。随后,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秀琴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总书记宪法金句;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马福军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左玮玮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依法治国“11个坚持”。

最后,汤捷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住建和人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汤捷指出,第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认真贯彻宪法精神、领会相关规定制度精神,强化党性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严守纪律规矩的合格党员;第二,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第三,站好三尺讲台,守好育人初心,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还要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学法懂法,树立法治思维;第四,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上作表率,在制度执行上走前列。始终坚持以法为上,以德为先,真正地做到为师生服务,做到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建筑设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