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0-09-24   字体:【

 

 

923,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来我校进行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评估组主要从管理体制创新、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深度访谈、查阅文卷等形式全面评估学校建设成效。

上午,评估组全体成员出席专家见面会,出席会议专家有组长泉州海洋职业学院院长柏定国教授,专家组成员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胡振文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教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让成教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何树贵教授等。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省建设厅人教处处长寿欢林,全体校领导,各项目组负责人,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孙哲君副厅长代表省建设厅致辞。他指出建设厅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近年来,学院牢牢把握建设行业“重要窗口”,按照省建设厅、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凭借自身鲜明的“建筑+”办学特色以及校企合作“1+”发展模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要求建院党委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评估组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站在我省“三地一窗口”的高度,明确整改方向、优化发展定位、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服务建设行业经济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评估组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重要契机,弘扬“敢亮剑、志筑强”的建院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社会主义优越性重要窗口”贡献一份建院力量。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宣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的通知》,强调了评估目的、评估内容、评估要求和相关事项,并介绍了全体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组长柏定国教授就评估组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对评估纪律进行表态,提出要求。随后校长何辉就优质校建设情况进行了题为《深化融合优质量彰显特色强发展》的汇报。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与内容、建设成果与举措、未来发展规划与思考三个层面对学校优质校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全方位的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前往鲁班文化馆、国际展厅、木雕实训馆、智慧管廊、智慧工场和被动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随后,专家组对学校主要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分组访谈、座谈,并查阅相关材料,对优质校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

 

 

 

 

 

下午,在经过集中审议后,专家组召开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柏定国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专家组反馈评估总体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优质校建设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要求学校按更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创新勇气积极探索管理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二是要全面对标双高要求建设各专业群。深入研究建设行业发展新需求、新趋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各专业群全面融入双高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办学优势。积极应对科技和产业各种挑战,以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创新高科技,多维并举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专家组成员分别围绕体制机制改革、课堂教学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技术技能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反馈评估意见,在充分肯定学校优质校建设成果的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何辉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天的反馈会更是指导会、咨询会、引领会。专家们以专业的视野、科学的组织、精准的剖析、高效的工作,对我校优质校建设进行全面地“问诊把脉”,既充分肯定了成果与成效,又实事求是地找准了关键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学校一定全面吸收,认真领会落实。一是提升标杆强发展;二是问题导向强整改;三是整合产业强引领;四是深化改革强创新。他强调优质校成果评估检查不是终点,而将是每一个建院人使命担当、奋发有为的新起点。全体师生要将此次评估检查与推进国家双高建设和学校十四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把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真正建设成“行业引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建筑行业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