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0-09-10   字体:【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此次大会表彰了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的教师团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从教三十周年和十五周年优秀教师,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并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二级巡视员、人教处处长陈建秋出席会议,和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献花,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夏玲涛老师和王琳老师分别作为受表彰的教师团队代表和“三育人”岗位先进个人发言,袁荣儿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为新教师致贺词,并号召全体新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续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叶梦老师代表新教师作表态发言,全体新教师宣读了入职誓词。

会上,何辉校长作了学校半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上虞校区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把握一个主题词、抓住两个关键、打造三大高地、构建四大共同体四个角度,阐述了学校双高建设的思路。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从疫情常态化管控、双高建设年度计划落实、上虞校区开学运行、省优质校建设评估、育人质量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八大方面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明书记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提高认识、拉高标杆、锚定方向、精准发力,努力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把笃学作为第一要务、把爱生作为第一责任。李明书记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进校园。

孙哲君副厅长肯定了学校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效,感谢学校为全省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省建设厅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孙哲君副厅长指出,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全省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殷切期望下,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孙哲君副厅长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一是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努力创造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业绩;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核心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把提升质量作为学校办学的基本要求,坚持内涵提升,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