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喜获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重点课题立项
来源:人事处   作者:   日期:2020-07-22   字体:【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师函〔20203号),我校《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团队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课题荣获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1专业领域重点课题,并被列为该领域重点课题牵头单位。

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是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由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培育)单位、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企业实践基地和有关院校单位自主申报,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确定课题138项。

2019年,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中,我校成功入围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立项建设单位。近年来,我校致力于研究BIM技术,探索打造国内首创EDUBIM软件,并开设建筑工程技术(BIM技术)专业方向,是国内较早进行BIM教学实践的高职院校之一。

此次重点项目立项,是对我校该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创新团队前期工作的肯定。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紧密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树立三全育人思想,以培养服务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实施科学合理的团队建设,多维度构建适应时代要求的BIM育人体系,做好专业群建设和职教课题研究,加大“三教”改革创新步伐,引领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高质量发展。(人事处  陆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