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0-07-01   字体:【

 

 

 

630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副校长叶玲、纪委书记汤宗礼、副校长徐哲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来丽芳,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陈东平,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家长代表以及2020届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成卫定主持。

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现场213名毕业生外,在全国各地还有2700余名毕业生在线同时参加毕业“云典礼”。毕业典礼分为两个阶段,仪式第一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宣读获得2020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得荣誉的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典礼上表彰了87名省级优秀毕业生,34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上台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美好的祝福,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感谢教育培养之恩,书写了纸短情长的浓浓师生情。党委书记李明为毕业生代表颁赠毕业纪念品,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是母校送给鲁小班的毕业礼物,也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建院学子深厚的关心关怀。随后毕业生代表建工17-2班张绍宇同学发言,回顾三年大学成长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深深不舍感恩之情。优秀校友代表邀请了浙江众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安(工民建87-1班),周学长通过分享交流创业成才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向小学弟学妹们传递了奋斗拼搏的正能量。

何辉校长以《拥抱未来  做乘风破浪的鲁小班》为题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饱含人生哲理的最后一课。他说,同学们与母校携手并肩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中,见证亲历参与了国家日益强大和建院跨越发展,并从“抗疫”这部教科书中读懂了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感知着责任与担当,明白了生命至上与可贵,定会更加勇敢的面对人生,拥抱美好的未来。何辉校长通过四个“拥抱未来”谆谆嘱托教诲,为毕业生展开人生新画卷新篇章注入新动力新引擎。一是拥抱未来,用理想情怀点亮青春灯塔。要根植家国情怀、永葆职业情怀、常怀生活情怀、拥有天下情怀,与时代同行、家国同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定前行,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参与走出去,建设大世界。二是拥抱未来,用奋斗行动铸就青春品格。要踏实肯干、埋头苦干、匠心巧干、激情实干,坚持学做事、肯做事、会做事、做实事,培养自身学会吃苦的精神,有对技能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工匠精神,在建设天下、铸就中国中奉献青春。三是拥抱未来,用真才实学描绘青春底色。要提升硬技能、软实力、元技能,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知识素养。坚持忠诚诚信,勇于担当、善于挑战,不断持续学习,提高自身的“双创”素养。四是拥抱未来,用责任担当彰显青春力量。要志存高远、尽责担当,常怀感恩之心,敬畏自然、敬畏科学、敬畏法律、敬畏生命,发扬“敢亮剑,志筑强”的建院精神,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毕业典礼第一阶段在昂扬奋进的校歌《居为上》中结束,第二阶段何辉校长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有情不管别离久,情在相逢终有期。这是2020届毕业生在建院拼搏奋斗的句点,也是他们前程似锦的起点,请各自珍重奔天涯,母校记挂守侯再相聚。祝同学们扬帆远航,青春无悔!以梦为马,鹏程万里!(学工部  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