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辉校长一行赴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调研座谈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发展合作处   作者:   日期:2020-06-18   字体:【

 

 

616下午,校长何辉带队赴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就有关房地产服务人才培养和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开展调研座谈。副校长叶玲,工程造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陪同。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金鹰、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赵志菲、秘书长洪晶及经纪委员会主任周包军参加座谈。

赵志菲详细介绍了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的成员结构分布、从业人员特点以及当前阶段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指出,协会目前主要承担开展估价行业信用评价、行业自律管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优秀估价案例精选评析及组织估价师和经纪人继续教育工作。他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融合,借助学校的智力支持,在估价与经纪人课题研究及论文撰写、估价报告评审鉴定、行业发展现状调研、建立估价机构实训基地和建立人才供需平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金鹰介绍了省房地产业协会的组织架构和相关职能,并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意向。周包军分享了房地产经纪人从业人员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困境。

何辉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校区的建设与定位、生源结构特点、人才培养定位和学院发展愿景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方位展示。他强调,职业教育离不开行业、企业和协会的支持,此次来访,是为了更精准的了解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为下一轮的专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学校众多专业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不仅要办好,而且要引领。何辉还指出,校企合作须做好这几步:一是成立房地产类行业联合专业学院,共同助力人才培养,最终实现人才“进口旺,出口畅”;二是实现人才供需平衡,通过“外引内培”双擎驱动,推动学院成为浙江省建设类技能人才的供需库;三是建立房地产类人才智库,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标准制定,建成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智库;四是做实继续教育,满足技术人员知识体系升级、在职人员素质提升、注册证书继续教育、技能证书考前培训和学历教育的需求,使继续教育从零星走向系统化;五是共建实训基地,双方共同合作,共同调研,共同完成课题和访问工程师项目。

最后,座谈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希望找到切入点,找准契合点,尽快细化合作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工程造价学院、发展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