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0-06-10   字体:【

 6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浙委发 [2020]12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宗礼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浙纪发 [2020]3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李明、院长何辉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研讨交流。

李明书记的发言题目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考》,重点论述了:一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二是高校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高校政治建设的实质和着力点。李明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十九大部署的党的纲领性建设任务,高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何辉院长的发言题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党的政治生态》,具体阐述了政治建设的内涵、根本任务、根本要求、尊重党章、制度保障、重要基础、具体要求;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做法,要做到“两个维护”“三个必须”“三个切实”“三个体现”“三个重要”“三个落实”“三个努力”“四个过程”“五个到位”。

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副院长叶玲、纪委书记汤宗礼、副院长徐哲民、副院长成卫定、党委委员来丽芳等领导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

其次,党委委员、副院长叶玲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27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传达学习《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机制的通知》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来丽芳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

党委书记李明最后作了总结讲话。